我校举行2017年校庆运动嘉年华暨第六届研究生运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30

北航新闻网10月30日电(通讯员 胡述伟/文 王宇辰 郗家葵 连健秀 翁宇涛/摄影)10月29日,由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2017年北航校庆运动嘉年华暨第六届研究生运动会在学院路校区体育场举行。副校长魏志敏,北航北京校友会会长林菁,部分学校机关部处负责人、学院副书记、研究生指导主任,部分校友及全体运动员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综合管理处副处长宋晓东主持。

上午8点30分,伴随着热情洋溢的解说词,来自26个参赛学院的运动员代表队步伐整齐,精神饱满,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各方阵的队形变化丰富多彩、标语口号独具特色,亮点频出。其中,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物医学与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等代表队别出心裁设计了队形变换为校庆献礼,展现了北航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运动会还特别新设了校友方阵,来自海内外的数十名校友怀揣着对母校的拳拳之心,不远万里地汇聚一堂,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口号,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在庄严的五星红旗升起之后,运动员代表舒⻜捷和裁判员代表张昭分别进行宣誓。魏志敏副校长致开幕辞时指出,北航一直高度重视体育活动对学生身心的陶冶作用,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运动会是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之一。他号召同学们增强锻炼意识,磨练精神意志。最后,魏志敏副校长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竞赛项目正式开始。

本届运动会赛事共分为竞赛项目和趣味项目两个部分。竞赛项目主要包括男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4×100米,以及跳远、跳高、铅球等项目,趣味项目主要包括拔河、指压板跳大绳、争分夺秒Bingo、动力火车和30米螃蟹背瓜五个部分。赛场上,运动员斗志昂扬、拼搏进取,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赛道上的风驰电掣,接力中的齐心协力,跳远、跳高和铅球中那力与美的完美结合,都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趣味项目注重强化集体参与度,彰显团队协作之美,同样吸引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运动员们奋力比赛,现场的观众们加油助威,裁判员、会场工作人员也为运动会奔波忙碌。田径场上,处处洋溢着我校研究生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青春气息。

整个运动会过程中,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忠于职守、公平公正,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确保了运动会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为期一天的运动会于下午五点圆满结束。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