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理学院王琪教授荣获全国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3-11-15

9月9日在我国第19个教师节到来前夕,"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在人民大会堂隆重颁奖。全国100名高校教师获得这一殊荣,我校理学院王琪教授位列其中。校党委书记杜玉波参加了表彰大会。

据了解,设立"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表彰在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教育部称此举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劳动的具体体现,目的是为了促进教授上讲台,鼓励名师为本专科生开设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通过名师的引导示范作用,从根本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获得"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的100名教师,是全国高等学校70多万名专任教师的杰出代表。

教育部部长周济代表教育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在讲话中指出,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面对新时期新阶段的新任务,高等教育要按照"巩固、深化、提高、发展"的方针,巩固成果,深化改革,提高质量,持续发展,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扎扎实实地推进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周济指出,质量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必须把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我国的高等学校向来具有重视教学的优良传统,特别是我国的本科教学质量,一直是国际上的强项。高等学校每一位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和新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广大教师一是要热爱教学,甘愿做学生成长的阶梯、学生发展的铺路石。二是要精心教学,树立教学的精品意识和优质意识,实现教学的高质量。三是要开拓创新,大力改革不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陈旧思想观念,改革传统落后的课程和教学内容,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活力。四是要教书育人。五是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会前,温家宝总理等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了高校师生代表并合影留念。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