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6-11-24

北航新闻网11月23日电(记者 范鹰/文 齐冰/摄影)11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纪委书记何新洲、副书记程基伟,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主持。

常务副书记张维维首先传达了上级有关认真组织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党委有关组织学习的要求。

纪委书记何新洲作了题为《共同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导读报告,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准则》和《条例》的内容。他指出,《准则》和《条例》是党中央通过深思熟虑、长期酝酿、精心准备出台的,体现出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继承和创新有机统一和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高级干部等特点。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精神,要联系单位工作实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对广泛深入征求学校十六次党代会“两委报告”意见、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改问题梳理、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网络培训学习、学校党员干部加强纪律意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

会上,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则》和《条例》,发言交流了各自的学习认识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党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大家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

常务副书记张维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重点抓好领导班子的学习和支部党员的学习。他指出,学习中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着重把握好对全会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 认真组织学习《准则》和《条例》,要通过学习宣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实质上,进一步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切实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