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校党支部书记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4-13

北航新闻网4月13日电(记者 孙也程/文 孔祥明/摄影)4月12日上午,我校在晨兴音乐厅召开全校党支部书记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各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研究生指导主任,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校党支部书记近700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校长徐惠彬院士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近些年来学校第一次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大会,也是在中央巡视组对我校开展专项巡视期间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任务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破解基层党支部建设“最后一公里”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张军书记对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党支部建设是实现“两个坚强阵地”的基础保证,是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的决胜关键,是推动扎根中国大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力量引擎,要紧紧依靠全校678个党支部用功发力,激活“神经末梢”,畅通“毛细血管”,推动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都动起来、活跃起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实施“筑基翱翔”,从严从实抓牢党支部建设。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要创新党支部的功能实现方式,优化党支部设置,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支撑保障;要落实“筑基翱翔”党建强基工程,配强党支部书记,完善制度体系,开展“五星”党支部创建活动。三是要提高履职能力,做组织放心党员信赖的党支部书记。要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政治立场,坚守政治责任;要强化使命担当,做从严治党的践行者,认认真真抓支部,不折不扣保落实,严格要求树品行;要提高素质能力,做凝心聚力的主心骨,甘于奉献,注重实干,善于总结。

徐惠彬校长指出,本次全校党支部书记大会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央巡视的要求,充分阐述了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了开展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内容、方法措施和有关要求,提出了当好党支部书记的三点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抓好对本次大会精神的学习传达,进行深入研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成效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程基伟代表学校党委对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检查的情况做了报告。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怡、能源动力学院院长丁水汀、经管学院804教师党支部书记谢岚、物理学院BY16191党支部书记全华锋分别就基层党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