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行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研讨班第三讲 刘经宇同志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5-25

北航新闻网5月25日电(通讯员 赵晶/文 记者 孔祥明/摄影)5月25日下午,北航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班第三讲在学术交流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单位党务工作者、全体专职学生工作干部参加学习。校纪委书记何新洲主持本次学习会。

北京市纪委原常委、北京市纪检监察学会副会长刘经宇同志做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报告。刘经宇同志指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要勇于和擅于回答师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如何全面准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形势,如何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答疑解惑,一直是思想政治工作不可回避的重要任务,也是把高校建设成为加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的基础性工作。刘经宇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王岐山同志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一系列典型事例,说明了要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胜利,既要靠教育、靠惩处,靠选好人、用好人,更要靠制度。在制度方面,一人一票选举和多党制解决不了腐败问题,要从建立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和约束监督“管人、管事、管钱”三大权力入手,从严治官、从严治权。刘经宇同志反复强调“一具体就深入”,通过分析具体问题、回答具体问题,深入分析了如何有效制约权力,如何看待实行干部财产公示制度,如何理解治标和治本的关系等问题。

最后,刘经宇同志用“东坡先生和狼”的故事,进一步分析了价值观对是否走向腐败道路的决定性作用。他指出,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是最核心、最关键的,正因如此,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解决“不想腐”的治本之策。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和警示教育意义。

此次报告会也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重要活动之一。专题报告会后,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还就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