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启动在全校范围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6-08

北航新闻网6月8日电(通讯员 赵晶/文 记者 史越/摄影) 6月8日上午,全校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布置会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校纪委书记何新洲主持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3年以来,学校先后在24个单位试点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三个体系”(即权力结构科学化配置体系、权力运行规范化监督体系和廉政风险信息化防控体系)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制度建设和工作实践成果。2016年,我校又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批试点单位,实施了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为顺利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内部控制建设指引(高校版)》起到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在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明确各单位职权目录清单、信息公开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文件精神和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任务分工》,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在工作布置会上,纪委副书记武立勋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工作座谈会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培训会精神,介绍了学校《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在全校范围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背景、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内容与进度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就各单位编制职权清单和职权运行流程图、查找单位和个人的廉政风险点及明确防控措施、制定信息公开清单的具体内容以及时间节点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副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许菁介绍了全校内控体系建设试点和财务处近年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三个体系”建设情况。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邓怡介绍了学院自2014年10月启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三个体系”建设试点以来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纪委书记何新洲在总结讲话中,对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抓好了廉政风险防控,就抓住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环节、关键环节。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既是治本之举、预防之策,也是建立健全预防腐败长效机制的内在要求;二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涉及面广、工作要求细,学校明确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职能部处负责人牵头负责此项工作,大家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三是,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工作方案要有操作性,工作措施要深入细化,避免形式主义,避免工作成果梳理出来后就束之高阁;四是,要抓好落实和动态管理,务求实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抓好落实,强化监督检查,遇到问题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和优化,形成廉政风险防控常态化机制。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