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做业务 风清气正为师生——机关党员干部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6-13

北航新闻网6月13日电(通讯员 何岚)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任务分工》的文件精神,响应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号召,围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与重点,实践“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17年第二季度学习任务, 6月12日下午由机关党委书记李鸿耀带队,校机关26个党支部及廉政风险防控重点岗位共50余名党员和干部,参观了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参观现场

恭王府是中国唯一保存完整、向社会开放的北京清代王府,曾先后作为乾隆皇帝的宠臣大学士和珅、嘉庆皇帝的胞弟庆郡王永璘和咸丰皇帝的六弟恭亲王的府邸,恭王府也因恭亲王居所得名并沿用至今。恭王府最有名的是曾为清朝巨贪和珅府邸,和珅初为官时精明能干,接连得到提拔重用,在身居要职、大权在握后,其私欲也日益膨胀,利用职务之便,结党营私、疯狂敛财,和珅被抄家时,其聚敛的财富约值八亿两至十一亿两白银,超过了清朝政府十五年财政收入的总和,最终和珅被嘉庆皇帝赐死,落得悲惨下场。

在参观过程中,廉政教育基地的讲解员根据恭王府的历史,重点围绕和珅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敛财身败名裂的惨痛教训,为大家作了一场针对性、警示性强,形象生动、内容详实的讲解,以史为鉴,警钟长鸣,整个参观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合影留念

通过参观,机关党员和干部们的触动很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北航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时刻保持廉洁从业从研、爱岗敬业的精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增强机关干部和教职工的服务意识,做清正廉洁的优秀机关工作人员。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