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6-29

北航新闻网6月29日电(通讯员 赵晶/文 宋超/摄影) 作为落实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重要工作内容,6月28日上午,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大会在新主楼会议中心召开。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各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科研秘书、科研财务助理,校机关部分廉政风险重点岗位人员等近500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校纪委书记何新洲同志通报了近年来校内外违反“六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部分典型案例。


张军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张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大会,就是要让大家进一步提高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通过警示和教育,内化于心,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进而外化于行,形成抓巡视整改、抓党风廉政的行动自觉。张军书记强调务必要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不放松,坚持做到“六个从严”,即在思想要求上从严、在制度约束上从严、在选人用人上从严、在作风建设上从严、在监督执纪上从严、在责任落实上从严。

张军书记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严”字当头,开启了管党治党的新征程。北航是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学,高校有特点,北航有特色,但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没有特殊、没有例外。我们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遵循同一部党章,肩负着共同的政治责任,肩负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会上通报的校内外案例,根本原因在于思想上的滑坡,在于理想信念的动摇,在于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的淡薄。全校党员干部务必要从校内外违规违纪案例中吸取教训,补精神之钙,筑信仰之基,让讲规矩、守纪律成为每个北航人的思想和行为习惯。

张军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有机结合,在学校制度建设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仅要加强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更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行政管理、教学科研、招生录取、基建后勤等业务管理的政策制度之中。要切实完善制度体系建设,狠抓制度执行,全面实施廉政风险防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变成办学治校的基本遵循;要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强化干部监督;要坚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实行零容忍,深化机关管理改革,全力改进机关作风;要抓早抓小抓预防,保持违纪必究的高压态势,将“四种形态”用到经常。

张军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层层分解、传导压力,以常态化的问责来促进责任的夯实,加大失职失责失察的责任追究,敢于较真碰硬,问责一个,警醒一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