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宫365”计划换班仪式引发海内外报道热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7-20

北航新闻网7月20日电(记者 史越)7月9日,“月宫365”计划换班仪式在北航“月宫一号”实验室举行。第二组四名志愿者宣誓后入舱,开始为期200天的第二阶段实验。在完成约10小时的工作交接后,第一组四名志愿者于下午5时许顺利出舱。

当天,新华社、人民网、中青在线、《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北京日报》、BTV《北京您早》、《北京晨报》《法制晚报》《新京报》等十余家国内主流媒体对换班仪式进行了现场报道。


新华社报道“月宫365”计划换班仪式


人民网报道“月宫365”计划换班仪式 


《北京日报》报道“月宫365”计划换班仪式

媒体纷纷报道指出,此前,在此类系统中驻留生存的世界纪录是俄罗斯创造的180天,本次换班仪式开启的第二阶段实验将打破这一纪录。第二阶段也将对不同代谢水平下的系统稳定性、人长期在幽闭环境中的心理变化及其调控进行进一步研究。不少媒体关注志愿者的舱内生活,对食用的“黄粉虫”等进行专门报道。


《新京报》整版报道“月宫365”计划换班仪式


《法制晚报》报道“月宫365”计划换班仪式

各种新媒体报道形式也被用于报道“月宫365”计划换班仪式。新华社在其移动客户端上进行了时长37分钟的直播,引起观众的热烈反响。


新华社移动客户端视频直播配图文直播“月宫365”计划换班仪式

空间探索是全人类共同关注的话题,海外主流媒体同样高度关注“月宫365”计划进展。 


路透社对“月宫365”计划换班仪式进行图文视频报道

路透社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多角度报道。英国《卫报》《每日电讯报》《每日邮报》、天空电视台,美国《国际财经时报》《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法国《世界报》,德国《世界报》,俄罗斯卫星网,新加坡《海峡时报》等30余家海外媒体也报道了换班仪式。其中,八名志愿者“会师”月宫等照片还登上《每日电讯报》《卫报》等多家媒体的“当日最美照片”榜。


法国《世界报》报道“月宫365”计划换班仪式


德国《世界报》报道“月宫365”计划换班仪式


“月宫365”计划换班仪式照片登上英国《每日电讯报》“今日照片榜”

自5月10日“月宫365”计划正式启动以来,海内外多家主流媒体就对这一世界上时间最长、闭合度最高的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实验保持密切关注。首批志愿者入舱后,媒体曾进行过集中报道。此次换班仪式再次掀起热潮,国内媒体报道角度更加深度多元,海外媒体范围覆盖更为广泛。随着实验的不断推进和深入,将产生更多有意义的研究成果,也将进一步向世界展示北航风采、中国力量。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