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2017年加装电梯试点启动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7-28

北航新闻网7月28日电(通讯员 甘海珍/文 齐冰/摄影)7月27日上午,北航2017年加装电梯试点启动会在我校思源楼二层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海淀区社会办、区建委、区质检局、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北航社区管理服务办公室、北航校园规划与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单位领导及负责人,花园路街道社区工作者代表及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北航社区办主任邹煜良对加装电梯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北航社区办在北航党委和行政的指导和支持下,以海淀区关于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的利好政策为契机,抢抓机遇,克服时间紧、人员少等困难,带领社区办和居委会的同志们全力以赴,加班加点,积极为企业和居民搭建平台,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11栋住宅54个单元作为首批加装电梯试点,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邹煜良同志表示,社区办深感使命重大,将奋力前行,继续全程做好加装电梯工作的跟踪、监督、协调和服务工作,把这项惠及北航社区居民的民生工作做好,不辜负海淀区政府、学校党委以及居民的期待。

北航社区居民代表陆淑英老师作为受益人之一,对加装电梯工作宣读了倡议书,陆老师感谢海淀区政府和学校的养老惠民政策,并表态愿意全力支持加装电梯这项惠民工作,主动配合居委会各项工作,共同为电梯安装过程中的问题出谋划策,及时就存在问题积极与施工方沟通、协调,为加装工作的顺利推进做好表率。

施工方城建汇友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仕贵宣读了安全文明施工承诺书,他代表公司郑重承诺: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在工程实施中将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保证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以最大努力减少对学校、业主正常工作和生活的干扰和影响,全心全意把这项惠民工程圆满完成,让政府放心,让居民满意。

海淀区社会办副主任吴希才对海淀区政府采取“政府引导,业主自愿,免费安装,有偿使用”的原则进行了解读;对加装电梯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施工方要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减少扰民,维护好施工现场环境,在遇到紧急、突发情况时要及时沟通协调解决;二是希望街道办事处做好全方面的协调工作,全力支持北航和施工方的电梯加装工作;三是建议北航对加装电梯施工过程中的影响和不便给予谅解,并能对加装施工后续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他表示海淀区政府本着为民服务的遵旨,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各社区沟通,力争将加装电梯工作深入推广,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实惠。


与会嘉宾为启动仪式揭牌

伴随着音乐的响起,北航党委副书记李军锋、海淀区社会办副主任吴希才、区住建委副主任秦翔宇、花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胡宗江共同为启动仪式揭牌,预示着北航社区加装电梯试点楼宇工作又往前迈入一个新的阶段。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北航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绩,使北航社区在适老化建设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李军锋副书记强调,北航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社区民生工作,强调“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学校今年成立了家属区住宅维修改造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张军书记、徐惠彬校长亲自担任组长,全面加强社区民生工作统筹,单独成立了正处级单位社区管理服务办公室具体牵头协调。学校持续加大对加装电梯工作资金支持力度,在海淀区每部电梯上限补贴58万的基础上,给每部电梯直接补贴央产房与市(区)属房差价每部12万,让北航社区居民享受到市区属产权房同等的电梯租金价格、补贴配电力增容费用、还借加装电梯契机启动试点楼宇周边车位、景观提升工程,对第一批试点楼宇学校总计将投入资金约1500万元。


合影留念

据悉,北航社区管理服务办公室目前已协调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与电梯加装实施企业进行技术对接,企业正在做进场和施工前的技术和施工准备工作。根据《海淀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既有多层住宅增设(适老化)电梯试点工作意见》,首批增设电梯试点将于2017年12月底前完成验收,电梯可投入使用。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