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获评“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9-18

北航新闻网9月18日电(记者 史越)9月16日下午,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上海开幕。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山为北航等7所入围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的高校授牌。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北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刘云山为北航等7所入围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的高校授牌

为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推进实施中央网信办等六部委《关于加快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决定在2017年-2027年期间实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首批评选出7所高校入围该项目,分别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开幕式结束后,张军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团队、北航部分上海校友随车前往国家会展中心,参观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

张军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团队、北航部分上海校友参展

17日上午,多位来自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专家出席媒体记者会接受采访。北航网络空间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建伟介绍了北航建设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的教学科研优势和人才培养计划。

北航网络空间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建伟在记者会上接受采访

据了解,信息技术是我校优势学科群,在空天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特色明显。2005年,我校获批信息对抗技术本科专业,2008年获批信息安全本科专业,2016年获得首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多个学院在信息安全、信息对抗、密码学等方向形成了以院士、长江、杰青等高端人才为代表的教学科研团队,科研平台、教学科研成果、校企合作等方面也有良好的基础。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于2017年8月28日,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整合优质教学科研资源组建而成。自2018年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选拔具有网络安全天赋的学生组成少年班,每年招生30人,并从工科试验班选拔70名特长生组成特长班。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