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七次纪委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9-20

北航新闻网9月20日电(通讯员 赵晶)9月19日下午,校纪委召开第七次纪委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纪委书记何新洲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何新洲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简称“7·26”重要讲话),指出“7·26”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特别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也为我们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何新洲书记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应该有更高要求,并从“学”和“做”两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首先,要进一步深化学习。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宗旨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其次,要进一步实化运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中去,继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做好问题线索查处工作,特别是要克服巡视过后反腐败可以收官的倾向,严肃党的纪律,强化“一案双查”,加大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追责力度,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武立勋主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2017年7月1日修改),从巡视制度的历史发展、巡视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新修改的五大看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纪委会还审议了有关问题线索的审理报告。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