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孙聪教授签订聘任合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25

北航新闻网10月25日电(通讯员 熊培森)2017年10月23日下午,我校与孙聪院士的聘任仪式在北航新主楼C708隆重召开。我校副校长王云鹏,人事处处长肖志松,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常务副院长鲍蕊,以及航空学院飞机系相关领导出席了聘任仪式。

北航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孙聪担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航空器先进设计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由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主持,林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并表示经过60余年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学院的综合实力和总体水平已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相信孙院士的到来,必将为我院乃至我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创造新的成就。

孙聪院士表示,在母校65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回归母校这个大家庭感到十分荣幸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他指出,100多年来航空航天各领域的科学家深入地研究和不断地完善,已经为世界航空器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我国虽在航空器各型号的研制方面取得了一些的成绩,但仍需要充分利用已有的优势,基于已有的研究实践基础进行不断地探索和创新。孙院士表示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带动学科发展、组建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为航空学院以及北航的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王云鹏副校长对孙聪院士的加入表示真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我国的航空发展正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我校需在稳定传统优势的同时促进学科间协同合作,并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发挥院士、专家的高端引领作用,明确学科发展方向,提升实践教学水平,强化人才培养质量。王校长表示学校将为孙院士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并祝愿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工作能够开拓出更加广阔的空间和平台。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