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团学系统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26

北航新闻网10月26日电(通讯员 廖东明)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25日下午,我校共青团系统于晨兴剧场召开北航团学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团委、各院系分团委专兼职团学干部近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与会共青团干部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分别就自己关心、关注的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发表看法。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和和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广大团员青年实际情况,在新时代下学习领会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继续团结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北航共青团系统还将通过对十九大相关材料的学习,更加深入地在全校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掀起新一轮的学习热潮。

校团委书记 肖洪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情寄语青年一代,对一代代青年接力奋斗实现中国梦提出重大战略要求。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勇作新时代的新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树立新思想,牢记新使命,锤炼新本领,展现新作为,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理想,铸就青春荣光。

校团委副书记 支媛媛

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主要有三点体会:第一,作为一名老团干,要像报告里要求的那样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适应学校发展的新形势,学生的新需求;第二,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不断学习、实践;第三,结合自身工作,一是要将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要时刻有这根弦儿,不仅注重正面引导,更要勇于正面交锋;二是要将艺术教育提升到文化的高度,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我们要注重在校园中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文化,三是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力争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前20%。

校团委副书记 杨姿楚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阐明了十四条基本方略,实现了全党全国人民在指导思想上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我觉得这对新时期高校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来说,同样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和实践意义。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需要创新,也完全可以创新。高校可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学校的传统特色,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并结合时代要求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特别是在新媒体盛行的时代,要用好用足“互联网+”的各种平台终端和“大数据”技术优势,针对不同群体的关注热点、思想倾向、活动动态,有的放矢地适时释放、推送权威观点,引导广大学生正确看待各种社会现实问题。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努力激发出学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勇气和强烈愿望,真正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学生广泛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校团委副书记 刘洋

十九大报告专用一段来叙述青年,凸显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也为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比此前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讲话,十九大报告中增加了“有本领”的要求,这种本领正是广大青年学生实现青春梦和中国梦的本领,是需要通过不断生动实践所积累提升的本领,我们共青团工作应该紧紧把握时代主题,主动为青年学生搭建学习本领、提升本领的广阔舞台,让共青团成为学生想起的、靠得住、信得过的成长基石。

校团委副书记 孟宪博

十九大胜利闭幕,新的理论,新的思想,新的判断,新的目标,新的决策部署,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号角已然吹响,中国开启新时代。大任在肩,新时代召唤新青年,时不我待,新青年要融入新时代!作为青年共青团干部,我们要认真聆听、响应召唤、奋发有为,清醒觉悟新时代,热情拥抱新时代,奋勇建功新时代!要不忘初心跟党走,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踊跃融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磅礴征程,满怀信心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奋斗、再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肖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校团委副书记 梁颖华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给我的感受,一是自信的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是基于我国综合国力的全面提升而做出的重要论断,散发着充分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深刻的认识,对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重大判断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重大判断,为谋划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三是清晰的蓝图,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为我们描绘了光明前景;四是坚定的决心,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的坚定决心。当代大学生人生历程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高度重合,是实现伟大梦想的主力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让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与党同心同向、与人民同息同行,我们责无旁贷!

冯如学生创业中心主任 丁瑞云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听完之后倍感自豪。习总书记在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需要人才,作为培育青年科技人才的高等学府的青年学生工作者,更觉使命重大。我们要加大对创新创业有热情学生的培养,把所有的精力所有的干劲儿都投入到为创新创业学生的服务上来,成为让学生需要帮助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良师益友,当好青年学生成长的领航员。总书记最后对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期许,更坚定了我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情的决心,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钟国

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肩负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艰巨任务,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时刻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以培养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为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领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这片热土上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计算机学院分团委书记 徐毅

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这是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的开始。在报告中,习总书记强调,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培养一流的青年人才是一流大学的目标,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工作,能让青年学子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扎根中国大地,不忘初心,不断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 张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个核心主题贯穿始末。“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来看,在各个历史时期党都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分团委书记 侯丹丹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主席在开幕式上的重要报告使我感受到,过去的五年里,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正在迈向新的时代。报告中尤其提到了,国家在医疗卫生,康复养老领域的战略布局,对于医疗康复事业的支持。作为生医学院的一份子,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生活的殷切关注,同时也感受到为国家培养优秀生物医学工程人才的责任和使命。在即将迎来的新时代的五年里,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将继续砥砺奋进,迎难而上,继续努力为国家医疗康复事业的发展,培养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 马炳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述,以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要判断,对高等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寄语,让我们高校基层学生工作者深切感受到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在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我们一线辅导员需要进一步把握好政治方向,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立德树人,做好青年同学将自身人生理想与民族复兴责任有机结合的引路人,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好广阔舞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继续筑梦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 刘威

身处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站在“双一流”建设的风口,我们是振奋的,十九大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的论述成为了我们撸起袖子大干一场的指导和动力;亲历中国梦的建设与实现,我们是昂扬的,作为被历史选中的一代,我们无数平凡人的梦想也将通过勤劳的双手诚实的劳动得以落地开花!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今日之面貌就是国家未来之模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谁的青春不艰辛呢?在你为学业挑灯夜战的时候,在你为工作焦头烂额的时候,先辈们在同样的年龄也许正在为国家为民族浴血奋战,也许正在艰苦的物质条件下寻求救国救民之路!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为都是错误的。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斗者、搏击者,九十年前,一群青年志同道合,誓要在中华大地建立起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今天,新的时代赋予青年新的使命,肩负民族复兴的重任,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放眼星辰大海,勇于担当,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飞行学院专职辅导员 黄焘

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总书记在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从10月17日下午党的十九大新闻发布会开始,我组织飞行学院全体在校团员集中观看大会的直播或录播,并要求团员青年们认真记录,积极讨论,集中学习活动新闻已在共青团新闻联播播出。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努力提升自身技能,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李鹏

聆听学习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振奋于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憧憬于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牢记于内心的使命担当。作为高校基层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面前,要认真学习领会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形势谋划新发展,以饱满的状态、昂扬的姿态将总书记的寄托谋于全局,落于实效,坚定“四个自信”,将青年人才的培养、思政教育的润物无声落细、落小、落实,强化思想引领,注重资源整合,细心服务成长,将一流的师资助力学生成长,用一流的服务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培育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

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刁旭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深切感受到党对青年的关心和期望,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所给予的极大的激励和支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专职团干部,我深感荣幸、满怀信心、再添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更加明确了责任使命与自身定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学院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法学院分团委书记 庞瑜

胜利召开的十九大,辉煌成就让我们倍感骄傲自豪,描绘的美好蓝图给我们指明方向、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厚望,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时也对我们提出谆谆期许:“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高校青年,我们要扛起历史重任,融入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立定脚跟、坚定信念,用我们的力量汗水为新的征程添彩,用我们的青春梦为中国梦增辉;而作为青年团干,我们更要牢记立德树人的育人初心,牢记思想政治教育和核心价值引领的岗位职责,努力为培养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贡献力量。

软件学院分团委书记 吕经纬

党的十九大报告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改革发展成果,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回答了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引领我们开创新时代的行动指南。

报告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全面的部署,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党的教育路线和方针,把“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工作重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进“双一流”发展建设为契机,为青年学子提供更好的条件、创造更大的舞台,使他们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高等理工学院分团委书记 徐墨客

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到创新和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组成部分,并针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做出一系列部署,这是引领新时代高等教育创新与发展的明灯。到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总规模的比例达到20%,成为世界高等教育第一大国,正在向国际公认的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迈进。全面实施“双一流”建设,是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优化高等院校学科结构,激发高校内生动力和活力,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的重要举措和机制保障。创新和教育是引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一动力,明确高等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地位,推进由高等教育大国转向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支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深感责任在肩。

中法工程师学院分团委书记 张莉

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好报告,是一个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好报告。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对于我们青年来说,肩上背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用自己的勇气和力量开创属于自己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必须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情况,稳步推动学生工作,为书写“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北航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分团委书记 王佳发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旗帜鲜明、掷地有声、催人奋进,报告全面阐述了我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在认真聆听完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情十分激动和自豪,突出的感受就是: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对“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充满信心,对6个“任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充满信心!立足本职岗位,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时候,感觉心情更加难以平静,深切感受到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和嘱托,感受到我们身上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工作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围绕学校“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人才培养目标,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成为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主动学习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的践行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学校“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积极贡献,在中国梦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 邵英华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最后的这一段讲话,充分肯定了青年在国家建设发展和实现中国梦过程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赋予了当代青年一份光荣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紧密陪伴青年学生成长的共青团干部,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方面要加强思想引领,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另一方面,要细心成长服务,把握青年学生成长规律,解决青年学生成长发展所面临的迫切问题,努力成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贴心人,为培养符合党和国家要求、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士谔书院专职辅导员 孙泽斌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全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极不平凡的五年、砥砺奋进的五年、硕果累累的五年,总书记创新地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为全国人民描绘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和具体路线图,催人奋进、令人向往。总书记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团干部和思政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继续认真学习思考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在工作中落细、落小、落实报告要求。摸索掌握并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教书育人规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真正走到学生身边,贴近学生内心,解答学生疑惑。真正为学生成长成才助力,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半脱产辅导员 王子琦

党的十九大报告报告从宏伟的国家战略到细微的民生问题都进行了客观总结和科学规划,伟大成就鼓舞人心、美好未来激励人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最后对青年的寄语,让广大青年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也对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不断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总目标,以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围绕“一学一做”实践教育,突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能力提升和权益服务,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共青团也应该向全面从严治党标准看齐,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团员意识,严格遵守团章团规,自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为北航“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的贡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