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院召开大类责任教授、书院院长工作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27

北航新闻网10月27日电(通讯员 冷红)10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北航学院建设,在办公楼420会议室召开了大类责任教授、书院院长工作研讨会。航空航天大类责任教授王琪、理科大类责任教授李尚志、信息大类责任教授张晓林、致真书院院长王惠文、士嘉书院院长姚仰平、守锷书院院长张德远、士谔书院院长马殿富,北航学院各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主持。

为充分发挥大类责任教授、书院院长在大类培养与书院建设中的引领与指导作用,研讨会首先就大类责任教授和书院院长的有关制度进行了研讨。大类责任教授将是各大类培养方案研究、制定的牵头人,同时对大类培养方案实施质量与效果进行监督与跟踪,以促进大类培养水平的提升。书院院长则是各书院建设的顶层设计者,引领北航特色书院的建设。研讨会中,与会人员就有关职责和工作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为进一步优化有关制度提出了众多宝贵意见。

随后,曹庆华副院长就北航学院目前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学院大一学生学习情况。开学以来,北航学院听课125次,士谔、士嘉、冯如三个书院组织召开了学生学习专题讨论会,从听课和学生反应来看,整体教学秩序良好,教师教学质量意识提升,学生学风优良,但是也存在部分学生尚不能适应大学学习的情形。大一是学生进入大学、掌握大学学习方法,完成从高中到大学转变的关键期,从以往来看,大一也是学生出现分层的分水岭,因此如何帮助大一学生掌握大学学习方法至关重要,北航学院要实现学院、教师、学生的三方联动,多方协同,形成合力。教师教学中要深刻了解大一学生面临的转型困难,加强难点重点教学,引导学生掌握大学学习方法,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学生在学习中要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形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甚至作息习惯,提高学习能力。学院需要高度重视大一学生学习,以听课为抓手,充分掌握学生学习动态,及时发现教与学的问题,认真研究学生的学习演变规律和针对大一的教学方法,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业帮扶,实现北航学院、督导、课程组、教师、学生之间闭环的学业支持体系,以学生为本,共同提升学生的学习实效。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