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建系(院)50周年庆祝大会及晚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11-03

11月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如心会议中心举行了建系(院)50周年庆祝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总装先进材料技术专业组组长、材料学院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才鸿年教授,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副院长、材料学院兼职教授、陈祥宝教授,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怀进鹏教授,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惠彬教授,党委常委、校工会纪素菊主席,学校各部(处)和各兄弟院系的党政领导,工作在校内各个科研、教学管理岗位的材料学院校友、以及材料学院离退休教师、在职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材料学院党总支张玉梅书记主持了这次庆祝大会。常务副校长怀进鹏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评价了材料学院50年来的发展,尤其是最近20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材料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希望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加快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要以新的观念、新的状态和新的工作思路迈向新的目标,为实现建设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材料学院而努力拼搏。”材料学院院长张涛教授在会上,向全体教工汇报了材料学院长远的发展规划。老教授、原一系党总支书记宋作舟先生回顾了材料学院不平凡的发展历史。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也在会上分别表达了自己对学院对老师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大会还表彰了2004年获得优秀论文奖的研究生和优秀本科生代表。

会后,全体教师进行了聚餐。新老教师济济一堂,一同回忆材料学院的五十年的发展历史,谋划未来的发展。晚7时整,庆祝材料学院举行建系(院)50周年文艺晚会在新体育馆举行,全院教师和学生以自己的歌声、笑声结束了全天的庆祝活动。

忆往事,峥嵘岁月;展宏图,前途远大。材料学院五十年的发展历程既是各位教师不辞辛劳,尽心尽力的结果,也是全校各个方面力量共同支持的成果。五十年已经过去,材料学院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白致明)


受到大会还表彰的2004年获得优秀论文奖的研究生和优秀本科生代表


青年教师代表蒋成保教授在大会上发言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