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生参加世界青年学生联欢节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7

北航新闻网11月7日电(通讯员 王凌沛)2017年10月14至22日,第十九届世界青年学生联欢节(19thWorld Festival of Youth and Students)在俄罗斯索契等地举行。其中,我校9名同学参加了由莫斯科航空学院、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United Aircraft Corporation)等共同承办的“Aviation of the Future”模块活动。

10月14日至17日,我校同学分别在圣彼得堡、加里宁格勒、顿河畔罗斯托夫、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奥伦堡五个城市参加了“Regional Program”活动,分别就国际青年政策、建筑设计风格与实践、世界文化传统、未来经济与创新型企业、全球经济发展与政治、工业能源与加工技术等话题与其他国家的学生进行了交流研讨,参观访问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顿河国立科技大学、西伯利亚联邦大学、针织品博物馆、钻井企业、201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场馆等。

10月17日,9名同学在主办方组织下分别返回索契,与中国代表团其他成员会合,继续参加“Aviation of the Future”主题活动,通过参加专题讲座、研讨、工作坊、小组展示等多种形式,与来自俄罗斯、法国、印度、伊朗等国家的航空学者和航空领域从业者,就航空发动机制造、工业4.0、生命周期管理等技术和航空政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除了话题讨论外,联欢节期间同学们还参与了主办方组织的冰球比赛、参加了民俗表演、音乐会、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世界青年大学生联欢节创办于1947年,曾在柏林、布达佩斯、华沙、赫尔辛基、哈瓦那、平壤、加拉加斯、比勒陀利亚、基多等城市举行。本届联欢节上,我国派出了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傅振邦为团长,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及全国各地区、各战线的优秀青年代表200余人组成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与全世界180多个国家的2万余名优秀青年共襄盛举。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活动开、闭幕式并致辞。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