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教职工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8

北航新闻网11月8日电(通讯员 陈辉)为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新党员增强党性、凝聚力量、履职尽责,10月30日至11月4日,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资产公司党委协办的“北航教职工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成功举办。培训班组织全校2012年以来新发展教师党员和资产公司党员骨干共45人赴井冈山进行参观学习,围绕“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通过专题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饱满、形式灵活。在专题教学环节,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中共江西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卢文华教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的专题讲座和江西省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徐兆麟老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走进大井朱毛旧居,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生活轨迹和思想轨迹;参观小井红军医院,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和曾志墓前鞠躬默哀;登上黄洋界哨口,重温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重走挑粮小道,感受当年革命的艰辛;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并敬献花圈以寄哀思。在情景教学环节,与革命先烈后代面对面座谈,重温老红军的革命历程和新一代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感受80多年前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那段血与火的岁月。在拓展训练环节,学员们开展团队建设,模拟救治伤员,在合作和竞争中感受团队众志成城的力量。在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如何发扬井冈山精神”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分享培训所思所感,交流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尤其在讨论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学员们发言踊跃,不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精彩的发言时不时引起阵阵掌声。

党的十九大精神指明方向,催人奋进;井冈山革命精神内涵丰富,历久弥新。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立即开展此次培训,是一次震撼人心的心灵洗礼,是一场启迪灵魂的“及时雨”,令学员们印象深刻,受益良多。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站位,也为将来开展工作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今后,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大力发扬井冈山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