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2012年以来新发展教工党员专题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9

北航新闻网11月9日电(通讯员 朱秀华)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部署,进一步落实学校“筑基翱翔”党建强基工程要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紧紧围绕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引导新党员增强党性、凝聚力量、履职尽责。近期,党委组织部、校党校举办新发展党员专题培训,后勤党委和资产公司党委2012年及以后新入党的51名教职工党员参加培训。

培训课程结构合理、内容饱满、形式多样。为期6天的培训中,有5次专题培训,1次革命后代访谈,2次分组交流。在专题辅导环节,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北航思想政治理论学院副教授高宁作的《谈谈学习党章的方法》、北航人文学院副教授、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副主任杜治洲作的《反腐倡廉保持党的先进性》、中国农业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桦作的《青年习近平成长专题辅导报告》、江西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兆麟作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北航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刚作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专题辅导报告。在革命后代访谈环节,学员们走近三位红军后代:甘红梅、王华文、蔡军,聆听着井冈山红色故事,感知着历史的温度。在交流研讨环节,学员们围绕“新时期党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和“党员如何在工作中发挥作用”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最后四位小组代表在总结交流中汇报了学习讨论成果。

培训结束后,学员结合自身的所学、所思、所感,认真撰写了培训心得体会。大家认为,“对我们心灵的又一次洗涤,生动的为我们带来了一次走进革命先烈,感受中国共产党从燎原的星星之火,一步步发展发到现在如此之大队伍的光辉之路、艰难之路”、“以此为起点,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充实自己的人生,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而且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以信念引领方向、以责任汇聚力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提升自身的觉悟认识与服务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