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9

北航新闻网11月9日电(通讯员 王雷华/文 杨昕雨/摄影)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工作要求,11月7日至8日,我校举办2017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教师党支部建设”主题,通过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经验交流等形式,对137名教师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轮训。

学校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同志为培训班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从十九大基本情况、十九大主要精神、党的建设新要求、做好党支部书记四个层面,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程基伟副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新论断、新使命、新理论、新征程、新部署的丰富内涵,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定工作自信,增强工作自觉,努力工作到位,着力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基层党的建设的质量。

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在聚焦高校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推进层面,邀请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李丽辉处长,梳理了中央、北京市委对高校党支部建设的要求,介绍了北京高校党支部建设的经验以及下一步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点;在聚焦高校意识形态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方面,邀请宣传部谭华霖部长介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在聚焦学校党支部制度体系和工作实际操作层面,邀请组织部张志刚副部长,具体讲解学校基层党建的制度体系,交流如何开展好“三会一课”、评议党员、支部换届等具体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筑基翱翔党建强基工程,推进教师党支部建设”安排了分组研讨,8位小组代表在结业式上分别汇报了各组学习讨论的成果。

通过两天的集中培训,参训的教师党支部书记普遍感觉到,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把此次培训的成果运用到支部建设的实践中,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细落小,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堡垒。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