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第二届北航经商国际论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0

北航新闻网11月10日电(通讯员 宋莲琦)11月8日,由北航经济与商学研究院和北航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北航经商国际论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副校长黄海军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范英教授出席会议。论坛以“转型发展期的国际商学研究前沿”为主题,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尔湾(Irvine)分校、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日本龙谷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等数十所海内外知名大学的学者和我校经管学院师生超过100人参加了会议。经济管理学院欧阳桃花教授和黄劲松副教授主持会议。

副校长黄海军教授致辞,他表示,北航作为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形成了科技创新的北航模式。在学校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战略中,学校十分重视商科的发展,未来北航将汇聚国际一流科学家,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打造世界一流的商学研究院。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范英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邀请到来自海内外著名大学的商学教授来北航传经送宝。北航经商院为建设一流学科推出了多种举措,以创新的机制引进人才,以国际合作促进学科发展,未来将搭建更大的平台,为商学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为北航商学研究与国际一流商学研究接轨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之后,第二届北航经商国际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许敬文教授、加州大学尔湾(Irvine)分校的南斌教授、复旦大学的范秀成教授、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潘善琳教授和清华大学的杨百寅教授分别做大会报告,他们不仅带来了最新的学科发展动态,还展现了商学领域教授特有的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

下午的分组报告上共有15位青年才俊报告了研究成果,展现了年轻一代的创新精神和丰富多彩的内容。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