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延安精神”——机关党委组织党务干部和党员骨干赴延安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0

北航新闻网11月10日电(通讯员 何岚)11月6日至9日,机关党委组织近30名机关党务干部和党员骨干赴革命圣地延安,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行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与延安精神,对机关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骨干进行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学习培训期间,通过主题鲜明的专题讲座、感人肺腑的现场教学、新颖生动的现场体验、震撼人心的情景感受,将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和历久弥新的延安精神鲜活地展现在学员面前,让党员干部们在感悟中铭记革命历史,在共鸣中传承延安精神,在潜心学习、认真思考中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灵魂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

通过《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讲座,党员干部们系统认识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间积累的革命经验,深刻理解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在抗大纪念馆和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员干部们学习了抗大学子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在枣园革命旧址、王家坪、杨家岭革命旧址,党员干部们深刻了解了当时革命环境的艰苦和先辈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坚韧意志;在巍巍的宝塔山上,党员干部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和庄严承诺;在梁家河村,党员干部们体验了习主席的知青生活,并在《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的现场教学中获得了学习、工作的启示;在南泥湾,党员干部们重温大生产岁月,感悟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勇于开拓的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在《延安保育院》的情景剧中,院长为了保全烈士的子女、丢下自己的孩子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让大家一次次热泪盈眶。

本次学习党员干部们分为3个小组,在小组讨论环节,大家表示延安精神体现了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一心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精神,这也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很多党员是第一次来到延安,对于这次学习的体会大家多次用到了震撼、敬佩、感动等词汇来描述,可以说本次延安之行是对每一位党员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继承发扬延安精神,向更多地党员和群众宣传分享延安精神。

结业典礼上,党员干部们表示一定要学懂学透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将十九大精神和延安精神融入工作、指导工作,做好学校机关服务工作。大家各自结合自身工作为机关服务工作建言献策:一是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联系群众,以人为本,机关工作要从师生角度出发,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将师生需求与目前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与矛盾摸清楚分析透,一件一件解决;三是要以制度为抓手,利用信息化手段简化师生办事流程,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四是要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五是要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家从党建、校办工作、财务审计、人事人才、安全保密、招生教学、科研、外事交流、群团工作、学校规划建设、档案管理等方方面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设想。

新时代孕育新气象,新特点涵盖新要求,在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还应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领路人的视角看全局,以育人者的情怀谋事业,以建设者的姿态干工作,立足于一流人才培养,以服务管理并重的方式,在机关服务工作中做出亮点,做出成绩,为师生营造一个高效、温馨、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持续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