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在沙河校区与师生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0

北航新闻网11月10日电(通讯员 范鹰 戴常智 谷萌 冷红 朱宇 曾煜11月10日,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在沙河校区听取了北航学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汇报,与北航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并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党政办公室、北航学院、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沙河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书院辅导员参加活动。

汇报会上,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从北航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北航学院工作情况及未来工作设想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守锷书院院长张德远、知行书院院长郑晓齐、冯如书院院长杨超、致真书院院长王惠文等汇报了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基本情况。他们提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破解书院在机制创新、学生学业、课程设置、信息化建设、导师制等方面的问题。其他与会人员也对学院、书院建设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进行了汇报。

张军书记对北航学院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张军书记指出,北航学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他强调,第一,学习要入脑入心。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北航学院开启了北航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的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也要有新目标,新要求。要为学生树立“空天报国”的远大理想,为国家培养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第二,宣传要凝心聚力。宣传十九大精神要与学校“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人才培养理念紧密结合,要与建设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紧密结合。第三,贯彻执行要落地生根,坚持三个导向。一是目标导向,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真正做到红专结合、通专结合、打造大博雅和国际化。二是问题导向,要带着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十九大报告里去寻找解决思路。三是幸福导向,要围绕师生的幸福感开展,学生有获得感,教师就有幸福感;教师有获得感,学生就有幸福感,彼此相辅相成。希望北航学院全体师生认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创北航人才培养新篇章。

随后,张军书记与北航学院学生代表座谈。士谔书院王嘉凯、冯如书院谭伟霄、士嘉书院殷莹熙彤、守锷书院刘育辰、致真书院张宇涵、知行书院李子琳等12名同学分别发言,介绍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具有鲜明的时代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怀、对教育的重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青年一代要全程参与、责无旁贷,要勇于面对困难与挑战,学好理论知识、担当社会责任,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创新进取,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同学们也针对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很多好建议。

张军书记代表学校对新生同学表示慰问,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肯定。他指出,青年学子要以实际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空天报国的理想需要一代代传承,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强调,要通过师生共建,提升每个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有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青年,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晚上,张军书记做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气象 新作为》的辅导报告,向学生传达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卓宁主持。

张军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从新论断、新理论、新矛盾、新目标、新要求五个方面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大报告核心要义;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纪委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团讨论、党的十九大闭幕会上、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时的几次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张军书记对照十九大精神,回顾了近年来北航取得的成绩,剖析了新时期北航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新蓝图,指出北航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北航落地生根,奋力谱写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以北航梦、空天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张军书记鼓励广大北航学生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新论断武装头脑,与学校和个人发展联系贯通,践行“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汲取成长成才力量,涵养“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素质,争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张军书记时而分享亲历十九大的见闻,时而讲述北航发展成果背后的故事,旁征博引、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报告过程中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