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民航组织代表团来访洽谈全面合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3

北航新闻网11月13日电(通讯员 马珍郁子/文 杨昕雨 李济辰/摄影)11月10日,由国际民航组织行政服务局副局长James Wan、航行局副局长Richard Macfarlane、航行局副局长Catalin Radu 和运输局航空数据主管Sainarayan Ananthanarayan 组成的高级代表团访问我校。我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和黄海军副校长会见了来宾,双方针对我校与国际民航组织的全面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黄海军副校长向国际民航组织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特色、优势,推进与国际民航组织合作的意愿、行动和组织安排。黄海军副校长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细化初步商定的合作意向,推动全面合作尽快落实。

国际民航组织代表团对我校在航空以及其他相关领域达成的成就给予了肯定与赞赏,希望在高级管理人才教育、国际民航组织全球培训、国际民航组织国际会议承办、联合国职员和教学科研人员互聘互访、研究生实习,以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项目等领域与北航深入合作。

会谈中,双方就上述各领域的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在具体内容和落实方式方面达成了共识。双方确认将与中国的其他承办方一道共同承办2018年国际民航组织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NGAP Global Summit)。

我校党政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院、基础与人文社科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国家空管新航行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空管法规标准研究中心、航天法律和战略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谈。

国际民航组织是联合国在航空领域唯一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决定着全球航空政策法律和标准的制定。其核心工作是组织《国际民用航空公约》191个成员国制定国际民用航空领域的条约、政策、标准和建议措施,对成员国进行安全审计,解决成员国间争端,支持全球民用航空产业安全、高效、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国际民航组织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中国民用航空局代表国家担任一类理事会成员。

近年来,国际民航组织深刻认识到教育培训对于航空安全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启动了“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NextGeneration Aviation Professional, NGAP)计划,以吸引、培养、留住航空专业人才,确保全球航空安全和可持续发展。2016年以来,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和秘书处进一步加强了对“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的重视,将其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计划重要组成部分和工作重点,并自2017年起升级为全球峰会,由国际民航组织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举办。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