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3

北航新闻网11月13日电(通讯员 李济辰/文 杨昕雨/摄影)11月13日下午,北京市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晨兴音乐厅举办,北京市宣讲团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作宣讲报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登文,北京市委讲师团团长梁家峰,校领导张军、魏志敏、何新洲、程基伟、刘树春、李军锋、王云鹏出席报告会。北航及北京市六所高校师生代表,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代表,学生理论社团负责人代表等共约850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登文主持。

陈旭做了题为《领会新思想、进入新时代,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报告。陈旭从亲历十九大的经历开始,围绕领会新思想、把握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奋发新作为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透彻地宣讲,并紧密结合高等教育的实际,指出高校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主动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把满足国家战略需要和引领国际学术前沿“两个战场”统一起来,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努力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

郑登文指出,高校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结合学校和师生实际,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覆盖到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和师生;特别是要以宣讲活动为抓手,统筹专家资源,创新宣讲方式,帮助师生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宣讲报告会在与会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理解十九大的精神内涵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提高个人思想觉悟,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普遍认为,要在学习和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新起点的国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坚定的前进信心,为“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陈旭、郑登文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砥砺奋进、空天报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五年成就展,深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北航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育、科研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民生、党建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取得的成就。

随后,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座谈会在航空馆二层会议室举行,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代表、北京高校理论社团学生负责人等共30人参加会议。北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负责人薛嘉成作为北京高校理论社团学生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会,并介绍了北航学生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的情况。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