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度新增博士生指导教师培训会暨导师思想政治教育培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4

北航新闻网11月14日电(通讯员 李艳)11月13日,我校举办了2017年新增博士生指导教师培训会暨导师思想政治教育培训会,李军锋副书记出席会议,2016-2017年新增博士生指导教师及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培训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小武主持。

研究生院精心安排了三场专题报告,以及涉及博士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解读。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黄宝印主任作了题为“中国研究生教育进入新时代”的报告。黄主任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重大论断出发,深入分析了我国研究生教育进入新时代的三个关键词—新常态、创新驱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详细解读了转变研究生教育治理方式、加大质量监督和结构调整力度、把握研究生教育存在问题、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新思路、新任务和新举措,使我校新博导对研究生教育特别是博士生教育改革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李军锋副书记作了题为“以生为本 立德树人 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思政教育责任”的报告,报告详细分析了新时期国家层面、教育层面、学生层面三个层次的矛盾转变,深度挖掘了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介绍了学校在机制保障、榜样激励和管理服务三个方面的具体行动和创新特色工作。

张德远教授作了题为“科学研究创新方法的思考”的报告。张教授以自身近20年博士生培养经验,结合其指导的博士生获得全国优博、发表机械行业首篇《Nature》论文的培养过程,对博导指导博士生科研创新中锤炼科学精神、打破专业壁垒、挖掘科学问题、做出科学贡献、发表高水平论文等方面给出了积极建议。

培训会上,研究生院徐国强副院长、刘铁钢副院长、王文文处长分别对我校博士生研究生招生、培养过程管理、学位授予、思政教育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