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婚牵手红颜老 美好生活度晚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金婚、钻石婚庆祝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5

北航新闻网11月15日电(通讯员 郭永秀/文 宋超 郗家葵/摄影)伉俪恩爱常相依,白头偕老筑百合。2017年11月15日,思源楼内乐曲同鸣、热情奔放,祝福与欢乐四处洋溢,我校在这里为离退休老同志隆重举行金婚、钻石婚庆祝大会。副校长魏志敏同志出席大会并致以美好的祝愿。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后勤保障处、校医院、校工会等部处负责人与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共度美好幸福的时光。庆祝大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白曌宇主持,宣传部部长谭华霖宣读了我校1对白金婚、33对钻石婚以及84对金婚夫妇名单。

副校长魏志敏首先代表学校张军书记、徐惠彬校长以及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白金婚、钻石婚、金婚夫妇表示甜美的祝愿和浓浓的敬意。魏志敏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金婚、钻石婚、白金婚意味着爱情永恒、家庭美满、健康长寿,浓缩成两个字就是“幸福”,只有家庭幸福和谐,社会才会安定和谐。他热情赞扬了118对老年伉俪们,相亲相爱、并肩厮守,为家庭、为学校、为国家、为社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魏志敏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共产党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最催人奋进的旋律。希望老同志们健康生活,共享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美好的荣耀。魏志敏副校长指出,按照十九大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学校在建设扎根中国大地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将永远铭记老同志为学校建设发展所做的一切努力和付出,继续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老同志工作,不断改善民生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使老同志更多的体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魏志敏副校长也希望老同志们保持阳光心态、健康体魄,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用丰富的人生阅历,为年轻一代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增添正能量,共同浇筑“大爱润航”。

会上,钻石婚夫妇代表离休干部马自天老师发表幸福感言,以共同的革命理想、共同的生活条件、共同的工作使命“三个共同”回顾他们六十年来钻石闪光般的爱情人生,真情表达对党的感恩、对校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门以及各原单位的感谢,并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金婚夫妇代表原计算机学院金惠华教授把婚姻家庭与祖国紧密联系在一起,分三个阶段讲述了他们携手奋斗、同甘共苦的金婚之旅,并赋诗一首《金婚情》,表达喜逢新时代、挽手向未来的愉悦心声,道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钻石婚夫妇离休干部、原北航副校长刁正邦同志因身体原因未到会场,委托白曌宇宣读了他写来的幸福感言,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北航的热爱之情,并祝愿祖国腾飞、老同志幸福。

庆祝会上,学校为老同志们赠送了白金婚、钻石婚、金婚照片、温馨贺卡以及慰问金。伴着甜美的金婚纪念曲,在场的伉俪温馨的拥抱,表达了他们携手相牵、幸福甘甜之情。

庆祝会上,大家在一起观看《流金岁月》幸福回眸短片中落下帷幕。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