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前镇参访团一行到北航社区参观交流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5

北航新闻网11月16日电(通讯员 刘晓艳)11月15日,台湾高雄前镇参访团一行9人来我北航社区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访与交流。海淀社会工委办公室主任王甫亮,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凤、社区建设科科长梁微霞,北航社区办主任邹煜良、副主任甘海珍、居委会主任刘同华等参加接待。

上午9点,在花园路街道刘凤副主任及梁微霞科长的带领下,前镇参访团首先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北航社区办副主任甘海珍致欢迎辞,对台湾同胞来到北航社区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感谢海淀区政府、花园路街道为海峡两岸基层交流搭建友谊桥梁。随后,社区居委会主任刘同华向来访团详细介绍了北航社区的建设情况,包括社区概况、社区架构、社区建设、惠民工程、居家养老及文化建设等,双方在座谈会上亲切交流,台湾同胞极大肯定了大陆社区建设中政府的支持力度和高效率的工作机制,对大陆社区的发展速度和建设水平进行了高度赞扬。

会后,参访团一行来到社区居民家中体味北京的生活,并入户随社区居委会看望慰问社区的百岁老人,期间老人和参访团谈及在台湾的多位朋友更是感受深刻,体现了两岸人民血脉相连。

下午,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我校的航空航天博物馆、幼儿园、思源楼居民活动中心,并在思源楼多功能厅观看了由我北航社区居民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充分向台湾同胞展现了我北航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及精神面貌,受到了台湾同胞的高度赞扬。

此次参访交流,是海淀区为深入推进海峡两岸基层民间交流工作的系列活动,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和文化往来”的生动实践,通过京台社区基层交流工作,促进了两岸社区治理、社区服务及社区社会组织的发展培育等工作走向深入,营造了“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