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北航优秀青年人才赴吕梁革命老区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6

北航新闻网11月16日电(通讯员 王雷华)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党管人才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加强优秀青年人才培养,11月10日-14日,学校组织32名优秀青年人才赴吕梁革命老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通过专题报告、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了解“吕梁精神”和吕梁革命老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动态,了解吕梁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的一线情况,深化青年人才的国情认识,增强青年人才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

本次专题培训把握优秀青年人才的特点,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产学研合作助力精准扶贫的实际需求出发,设置了结构合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体系。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方面,安排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深化了青年人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加了“四个自信”。在了解吕梁革命老区方面,安排了吕梁地区历史以及市情的专题报告,参观了晋绥革命纪念馆和文水刘胡兰烈士纪念馆,深化了对吕梁革命精神的理解。在了解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组织学员深入一线,开展区域经济发展调研,先后参观了兴县华兴铝业公司、文水冀中能源煤业公司、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产学研合作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组织优秀青年人才与吕梁县处级培训班开展深入交流对接,并实地调研了吕梁云计算中心,具体了解当地政产学研合作的具体情况。在助力精准扶贫方面,安排了北航扶贫工作队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北航近年来在中阳县的具体扶贫举措以及产生的成效,实地考察了中阳县科技孵化器厂。在工作交流研讨方面,培训班学员围绕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北航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了主题研讨。

经过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参训学员全面了解吕梁地区的生产生活,全面了解吕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全面了解吕梁地区扶贫开发的生动实践,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使命担当,主动积极作为,推进政产学研有机融合,帮助破解工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思想困境和技术难题,为吕梁扶贫开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通过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普遍感觉增强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纷纷表示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把自己的学习科研工作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紧紧联系在一起,为推动学校早日建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