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团出访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7

北航新闻网11月17日电(通讯员 金天 郭姝)2017年11月12日至16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斗丝路学院院长景贵飞教授率团出访巴基斯坦,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NUST)校长Naweed Zaman、我校杰出校友、副校长Raza Asif等巴方代表进行了友好地会谈,双方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NUST的全面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代表团参观了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的电子工程及计算机科学学院(SEECS)、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SMMS)、微波毫米波研究所(RIMMS)、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IGIS)、学生创新中心,与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就与北斗丝路学院在具体合作层面进行了多次会谈,向NUST与会人员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及北斗丝路学院设立的背景及愿景,并围绕未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高精度应用和教育培训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代表团与NUST校长Zaman中将、校友、副校长Asif、校友、信息工程系主任Farid教授合影

代表团还召集了在NUST工作的北航校友座谈会,向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取得的成就及校友工作的蓬勃发展。双方共同讨论了在大学合作框架下,以NUST为基地筹建巴基斯坦国际留学生校友分会,并与NUST校友工作办公室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依托当地校友助力北斗丝路学院在巴基斯坦的合作项目拓展。

巴基斯坦国际留学生校友分会筹备组成员

双方就此次访问签署了纪要,针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巴基斯坦应用推广、科研合作及教师、学生交换以及未来在中巴经济走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等领域提出了合作意向。同时,北斗丝路学院与NUST就组建执行委员会、建立联合实验室及科研合作和开展教师学生培训项目的具体内容达成了一致。

代表团参观NUST学生创新中心

此次访问是今年5月份徐惠彬校长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平行项目”与NUST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之后,我校代表团第一次访问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是巴基斯坦排名第一的理工科大学,巴基斯坦总统为学校总监,巴基斯坦总理为学校名誉校长。本次出访加深了我校与NUST友谊、深化了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得布局,完善了我校全球合作战略。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人员随行访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