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凝聚思想 抓机遇共谋发展——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与老同志一起学习座谈十九大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0

北航新闻网11月20日电(通讯员 郭永秀/文 杨茹/摄影)11月20日上午,在思源楼三层会议室,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与老同志围坐一起,聚焦“十九大精神指引下 加快北航‘双一流’建设”主题进行座谈交流,畅谈新时代大好机遇、共谋学校发展宏图。校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同志主持座谈会。离休干部、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近期以来组织支部学习十九大情况以及个人的学习体会和收获。离休干部冯士安、李凤存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令人欢欣鼓舞,作为离休干部、老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十九大精神,继续保持革命晚节,为的事业奋斗终身,为年轻一代树立榜样。离退休党委委员赵典军表达了十九大报告中体现出的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心关爱,并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永安、姚远、宋子玉、先敏等同志纷纷汇报了支部党员们学习十九大的热烈场面和老同志们坚定跟党走的心声。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对标北航“双一流”建设,纷纷建言献策。离退休党委委员“三老”协会常务副会长徐扬禾表示,“双一流”大学建设被写入十九大报告,老同志要在培养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优势和作用,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三老”协会副会长周自强谈到,北航提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寓意深刻,希望在北航的校史中充分体现一代代北航人的奋斗轨迹和先进事迹,使北航精神代代传承、不断丰富。经管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清谈到,“双一流”建设中,北航要勇做排头兵形成“北航方案”。对校党委高度重视民生,为老旧楼加装电梯、提前供暖、拆除私搭乱建等,老同志们都夸口称赞。针对“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的校园环境、车辆交通、看病就医以及如何利用公共场合进行校园文化宣传诸方面,老同志们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高度评价了老同志的发言。他表示,看到老同志们这种充满激情、热火朝天的学习状态,很受教育很受感动,老同志们认真的学习精神很值得年轻一代学习。张军书记用“三个好”字进行了概括总结,一是老同志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组织工作做的好。近期以来,离退休党支部认真组织老同志党员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全校师生带了好头;二是老同志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取得的效果好。老同志们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的标准,紧紧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巨大成就、历史变革以及党的历史使命,把自己的深入学习理解与学校的建设发展紧密融合起来,入脑入心,体现了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老同志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议好。围绕“双一流”建设,如何发挥老同志作用、如何讲好北航故事,如何更好地传承北航精神,大家都发自肺腑的表达了对北航美好的期盼。

张军书记指出,群众身边无小事,国家发展是大事,学校发展是大事。学校党政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要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要想尽办法、抓住机遇机会,努力为老同志多做好事、做实事,让老同志体会到生活在北航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希望老同志们要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增强“四个意识”与全校师生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促进北航“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