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3

北航新闻网11月23日电(通讯员 陈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跨越式发展,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军锋主持,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副院长赵义良做了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跨越式发展》的专题汇报,通过与清华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对标分析,总结了建院10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在此基础上,围绕“如何通过实施人才引育工程提升学院在新时代北航‘两领’人才培养中的贡献率,如何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尽早建成与北航地位相匹配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两个问题进行了汇报。

李军锋传达了学校近期出台的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系列政策,同时鼓励学院教师抢抓发展机遇,修炼教学内功,以高水平的科研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学院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贡献率。

在听取专题汇报和每位教师的个人发言后,张军提出三点要求:首先,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要在弄懂悟透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一是要深入学习,入心入脑,要体现出专业水平;二是要深入宣传,凝心聚力,根据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讲出理论深度和思想高度;三是要深入贯彻,坚持问题导向和幸福导向,真正使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效。其次,要明确北航“建设什么样的马院、如何建设马院”这一关键问题。学院在未来发展过程中,需要进一步围绕北航“空天报国”文化凝练学院特色,服务于学校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人才培养目标,大力推动课程改革和创新,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等融入思政课堂和思政教育,实现由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化,加快推动校内资源与校外资源、国内资源与国际资源、人文社科与理工学科的交叉融合。第三,要创新机制,通过创新课程体系、教学环节、人才机制,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尽早建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振奋精神、更加努力,全面提升自身的国际视野、理论修养和国情意识,为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院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