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能文件交换与跟踪系统(二期)正式投入使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1

北航新闻网12月1日电(通讯员 高超)2017年1月,高校首家智能文件交换与跟踪系统在我校正式开通运行。继一期投入使用后,党政办公室深化拓展功能、广泛征集需求,大力推进系统二期开发,现已完全实现我校机要管理的智能化、精细化、规范化。2017年11月,智能文件交换与跟踪系统(二期)正式投入使用,近期已与网络信息中心共同完成系统全部验收工作。

智能文件交换系统二期建设重点实现了以下五大方面突破。

1.实现全业务、全部门覆盖。充分依托我校牵头研发的智能机要管理软件及智能文件交换硬件系统,实现全校机要全流程线上线下联动,实现全校各单位的机要业务全覆盖。

2.实现自助查询平台建设。文件使用单位可利用权限自助式查询本单位机要公文运转及办理情况,同时实现机要交换业务的自助式办理,极大提高文件使用单位的用户体验感,缩短办事流程。

3.实现公文大数据分析与统计。通过对该系统流转机要公文分类、分量、分时、分人的数据收集,进一步挖掘公文数据的研究性和可操性,实现数据的多维度、可交叉、灵活式的定制数据整合分析,对学校科学决策发挥积极的参谋助手作用。

4.实现机要公文实时督办功能。利用智能短信提醒的功能设计,结合公文流转时间节点的“一、三、七”机制,督办机要公文的流转情况及承办事项办结情况。

5.有效保障机要管理的安全可靠性。二期建设中进一步强化系统的安全稳定性,同时结合我校安全保密业务工作特殊性,加强用技术手段消除潜在管理隐患,进一步提高特殊类机要公文的安全性。

作为首家使用智能文件交换与跟踪系统的高校,我校积极探索新形式、新媒介下机要公文高效、稳定、安全运转的新模式。目前已有多家高校前来调研学习,我校也将作为典型单位赴工信部办公厅做机要公文信息化管理的经验分享。党政办公室会进一步提高机要工作的高标准建设,强化机要工作规范化与专业化,形成全校文务工作人员培训成长的长效机制,力争为我校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一流的机要服务保障。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