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部属高校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机要督办工作座谈会做典型发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1

北航新闻网12月1日电(通讯员 张蕊)11月28日下午,我校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主办的机要督办工作座谈会,工信部部机关各司局、部分在京部属单位、部属高校的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座谈,我校党政办公室主任赵罡主任代表我校做部属高校机要督办工作典型发言。

赵罡主任以“把握’工作定位’,做好’五种角色’,不断提升机要服务效能和工作水平”为题汇报了我校机要督办工作的实际情况、创新特色和未来工作设想。从“以文为本,做好文件资源的“开发利用者”,“创优创新,争做高校机要信息化建设的排头兵’”,“高效有序,做好推动落实的’督办员’”,“以评促建,做好保密服务的’防卫兵’”,“以人为本,做好文务工作的’牵头人’”等五种角色出发,系统的介绍了我校机要督办工作的职能定位。

赵主任尤其对我校打造的全国高校首家智能文件交换系统做了详细介绍,该系统在上级部门及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自2016年始建现已完成二期建设开发,现已完全能够实现与上级单位文件交换信息的互通互联,实现校内机要业务的自助式办理及智能运转,实现全校公文大数据分析与统计,实现机要公文实时督办功能,实现机要安全保密管理的一体化建设。目前国内多家高校已来我校进行学习交流。

座谈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装备工业司等相关部门领导也分别就机要督办的特色工作做了专项汇报。

在座谈讨论中我校的机要督办工作得到工信部办公厅相关部门领导很大关注,工信部办公厅张洪远副主任尤其对我校创新研发的智能文件交换与跟踪系统给予极大肯定,肯定我校能够结合自身管理特色,积极探索机要督办工作新模式的创新式管理,对行业内单位的机要信息化建设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在今后的工作中,党政办公室会进一步提高机要工作的高标准建设水平,强化机要工作规范化与专业化,形成全校文务工作人员培训成长的长效机制,力争为我校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一流的机要服务保障。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