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在悉尼成立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2

北航新闻网12月2日电(通讯员 贾莉蓉) 12月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校友总会、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招生就业处以及北航在澳校友代表70多人参会共同见证澳大利亚校友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澳大利亚校友会第一届校友理事会和委员会,并通过了校友会章程。

成立大会上,北航澳大利亚校友会筹备组袁媛校友首先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领事馆发来的贺信,信中对北航澳大利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北航澳大利亚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叶林校友介绍了澳大利亚校友会成立的筹备情况。北航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宣读了《关于成立北航澳大利亚校友会的批复意见》,邓黎校友宣读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的章程》并提请大会审议通过,袁志国校友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名单的建议名单。最终,会议选举北航1982级校友、澳大利亚院士、悉尼大学教授叶林为首届北航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袁志国、唐林、孔肖莹、严文裔、James 朱、潘华为副会长,李炜为秘书长,邓黎、袁媛为副秘书长。成立大会由澳大利亚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1980级校友朱树淼主持。

北航党委书记张军院士致辞

北航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在大会上致辞,向北航在澳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北航的创新超越发展和取得的卓越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北航建校65周年,一代代北航人秉承“空天报国”的理想,为新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默默耕耘,砥砺前行。他期望,校友会可以作为一个重要的平台,联合在澳工作的所有校友,共享校友会和学校的优势,实现同频共振,实现校友的发展;为中国的繁荣昌盛,为人类文明贡献北航的力量。

北航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向北航澳大利亚校友会第一任会长叶林颁发聘书

会长叶林向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北航党委书记张军院士、教务处处长王祖林向北航澳大利亚校友会赠送校旗

北航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向澳大利亚校友会颁发会牌

新任北航澳大利亚校友会长叶林在会上发言指出,早在上世纪90年代,北航在澳校友就通过登报、电子邮件等方式互相联络,建立了最初的校友活动组织。进入新世纪,越来越多的北航人来到澳大利亚学习、工作,并在各个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他表示,校友会凝聚了北航在澳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怀,校友会也将致力于服务校友、回馈母校,为促进澳中科技文化交流做出贡献。北航广东校友会会长李罡,清华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张浩分别代表兄弟地区校友会和兄弟高校校友会发言。

据悉,北航的在澳校友中,有两位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众多北航校友在澳大利亚科学技术、金融投资、商业企业、专业服务等领域工作、创业。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