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2017年度国际气动声学高级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4

北航新闻网12月4日电(通讯员 王一帆)2017年度国际气动声学高级研讨会于11月29日-30日在我校新主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徐惠彬院士、中科院力学所李家春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椿萱院士等众多气动声学领域学者与各单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29日上午9时许,会议开幕式在新主楼举行,由会议主席李家春院士主持开幕式并邀请我校校长徐惠彬院士为本次开幕式致辞。

徐校长首先代表北航对参加本次国际高级气动声学大会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气动声学大会促进世界范围内气动声学领域的学术交流的作用给予肯定,对不辞辛劳共同探讨该领域的先进技术、推动我国航空声学的快速发展的各界同仁表达感谢,希望通过研讨会通过能有更多的朋友认识北航,让北航与大家一道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本次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力学学会主办,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U Munich)、布鲁瑞克工业大学(TUBraunschweig)、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联合承办。旨在通过本次学术交流,解决迅速发展的气动声学学科问题,增进国际间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国航空气动声学实力。

在随后两天的正式研讨论会阶段,共有来自国内外17位专家学者做了演讲,对各自的学科进展水平,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细致地阐述主要围绕气动声学的基础理论、实验技术、数值模拟、工程应用等多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认真的讨论,解决了许多之前长期困扰的学术和工程问题。真正的让本次气动声学做到为学所用,为工而行。

在与会嘉宾的一致赞许和祝贺中,本次第一届国际气动声学高级研讨会于11月30日圆满结束。会议不仅促进了北航与国际高水平研究团队的交流,同时提供了国内外企业学校之间新的交流平台,获得了大家的美誉与好评。更加践行了2016年学校确立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远景目标,紧密贴合19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要求,走出北航特色的学科发展道路,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激励与鼓舞着下一届国际气动声学高级研讨会的召开。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