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北航学院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5

北航新闻网12月5日电(通讯员 范鹰 朱宇)12月4日晚,学校在沙河校区召开北航学院工作推进会,会议就北航学院相关工作进行研讨。校长徐惠彬院士,副校长刘树春,副校长、北航学院院长黄海军,校党委副书记、北航学院党委书记李军锋出席会议。会议由黄海军主持。

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就北航学院目前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大类核心课程群教学、课程质量建设、书院育人以及专业学院参与北航学院建设等情况。北航学院作为学校重要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单位,在工作中一直坚持推动人才培养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学校大类培养、通识教育的精神,力求打造北航设计、北航模式。曹庆华还汇报了大类责任教授、书院院长等人员管理聘用办法、导师制建设实施方案及相关人员津贴标准,提交与会人员审议,同时着重介绍了大类培养专业分流暂行办法。与会人员围绕人员管理及聘用、专业分流及津贴标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徐惠彬在会议中指出,北航学院的建立,开启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的崭新时期,学院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创新机制体制建设,工作中要与学校人才培养新形势、新理念、新要求紧密结合。学院相关人员聘用办法要加强考核,科学客观地明确工作量化考核标准;专业分流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要以学生为本,结合学校大类培养目标,学校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为推进北航学院建设,学校将探索给予学院在人员聘用、考核、津贴等方面更为灵活自主的管理方式。

学校为推进大类培养,成立了本科生大类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政办公室、北航学院、组织部、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团委等单位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北航学院各部门、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