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航拍中国”全国巡展首站在北航开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6

北航新闻网12月6日电(记者 杨昕雨/文 孙也程/摄影) 12月5日,“奋进新时代·航拍中国”全国巡展首站在北航艺术馆开幕。展览由光明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联合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无人机摄影专业委员会承办。

展览开幕式在北航艺术馆举行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副会长姚军,光明网总裁兼总编辑杨谷、副总经理屠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锋等出席开幕式。社会各界新闻工作者、摄影爱好者以及北航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仪式由北航党委宣传部部长谭华霖主持。

光明网总裁兼总编辑杨谷、北航党委副书记李军锋、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先后致辞,北航党委宣传部部长谭华霖主持开幕式

杨谷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奋进新时代·航拍中国”全国巡展的第一站,是光明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传播方式之一,也是继今年10月份在中华世纪坛举办“辉煌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航拍中国”摄影展后,首次面向高校学生进行的爱国主义教育展览活动。

李军锋指出,“航拍中国”这个生动的教材走进北航,让北航师生振奋鼓舞。展览以艺术的视角、纪实的采风,用镜头记录和见证了十八大以来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耀世巨变,激发了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豪情壮志。北航要以“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为民族复兴培养一流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一流成果。

徐祖根指出,此次展览每一幅作品都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价值,通过摄影者的“眼睛”,让我们看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更看到了奋进新时代,祖国的辉煌未来。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融入到艺术作品创作中,融入到新闻摄影的活动中,是积极有益的探索实践。

展览现场

“奋进新时代·航拍中国”摄影展由外交盛世、城市发展、经济社会、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生态文明建设、国防科技、旅游产业、砥砺奋进的北航等九个板块组成,共展出近百幅作品。

展览现场

据悉,今年8月21日,“喜迎党的十九大——航拍中国”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式启动,通过两个多月的网上征集和实地采访,共产生了万余多张航拍作品。10月20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活动成果于中华世纪坛·北京国际摄影周上展出,在国内外都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此次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活动成果全国巡展的首站,展览时间为12月5日至18日。

参观北航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活动当天,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北航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共同打造未来媒体传播创新平台与研究中心,深入开展内容生产与技术传播合作方面进一步达成了共识。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