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7

北航新闻网12月8日电(通讯员 白璐/文 记者 史越 张登科 杨昕雨/摄影)12月7日至8日,我校第二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纪委书记何新洲、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副校长房建成院士、赵沁平院士、江雷院士、王华明院士、校内外国内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们、北航300余位青年学者及其校内导师、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荣桥主持。

开幕式现场

张军致欢迎辞,对第二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出席论坛的校内外专家表示感谢。张军提出,人才工作和青年人才要通过坚持“三个导向”,来增强“三感”。要坚持目标导向,增强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紧迫感;坚持幸福导向,增强幸福感。最后,张军预祝青年人才在学校和校内外导师的支持帮助下,早日再立新功。他指出,今年适逢北航建校六十五周年,也是我校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他希望,全体北航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北航形成生动实践,奋力谱写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致辞

开幕式上,张军为“伯乐奖”获奖导师、“年度杰出青年奖”、“年度青年精英奖”获奖教师颁奖。何新洲向出席本次论坛的校外导师、校内导师代表颁发导师聘书。程基伟为第三、四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张军为“伯乐奖”获奖导师、年度杰出青年奖”与“年度青年精英奖”获奖教师颁奖

何新洲向出席本次论坛的校外导师、校内导师代表颁发导师聘书

程基伟为第三、四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房建成做了《大力培育青年人才,加快一流大学建设》主题报告,提出只有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创新成果才能建设一流的学科,从而跻身一流大学行列。他勉励青年人才回归世界一流大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将持续为青年人才的发展拓展空间、不断引领青年人才再创科研新功。王华明做了《高性能大型关键金属构件增材制造技术及其对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影响》的大会报告,介绍金属3D打印技术对国家科技发展的重大意义,与青年学者分享了科研经验,鼓励他们坚持科技创新,做到敏行务实、潜心科研凝硕果。

7日下午,特邀报告环节,北京大学王龙教授、湖南大学姜潮教授、清华大学许春晓教授、中科院理化所闻利平研究员为大会做学术报告,为青年学者们介绍研究成果,分享学术经验。

第五批青年拔尖人才申请人研讨

8日全天,第五批青年拔尖人才申请人分为数理、信息、工程、材料化学、经管生医五组进行了研讨。青年学者围绕各自领域的研究进行汇报,同校内外导师围绕各自领域的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启迪创新灵感,开拓学术视野,充分促进青年学者间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旨在聚焦学术前沿,持续推动高水平交叉科学研究及青年学者成长发展,纵深推进实施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不断激发和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健全高端人才与青年人才互动提升机制,引育并举,着力培养中青年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围绕“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汇聚人才,全面落实“致真问天”计划。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