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做客北航大讲堂 聚焦“初心、民心、核心、信心、决心”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4

北航新闻网12月14日电 (记者 孙也程)12月14日,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做客北航大讲堂 ,为300余位师生作了题为《初心、民心、核心、信心、决心——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的精彩报告。

张政通过生动系统的讲解、高屋建瓴的总结,结合亲身体验,用“接地气”的话语,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线,从初心、民心、核心、信心、决心五个方面分享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张政以北航“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初心谈起,回顾了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带领在场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捍卫初心的历史,指出中国共产党是用初心赢得民心。他指出,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发生了超常的巨大变化,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民心再一次融合,唤回民心,需要核心。他从“治党”“治军”“胸怀全球”“重大工程”“创新能力”等五方面对核心进行解读,并指出“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信心。最后,张政鼓励同学们做有思想、有前途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超越自己,拥抱新时代和美好未来。

在全场“要为人民做实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齐声朗读中,共产党的初心、民心、核心、信心和决心扎根师生心中。报告过程中,张政不时与师生进行互动,现场听众积极提问,气氛热烈。会后,师生们久久不愿离去,围绕扶贫攻坚、区域教育、人生理想以及高校思政课如何开展等话题,与张政进行了近一小时的深入交流。

报告会开始前,党委书记张军院士会见了张政一行,并颁发了北航大讲堂纪念证书。党委副书记李军锋陪同张政一行参观了正在艺术馆展出的由光明网、北航、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联合主办的《奋进新时代——航拍中国》展览。

光明网总编辑杨谷、光明日报教育部主任田延辉、光明日报经济部副主任张玉玲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