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成立暨培训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5

北航新闻网12月15日电(通讯员 景怡/文 崔奕凡/摄影)12月1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成立暨培训大会在逸夫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研工部、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指导主任和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工部宋晓东主持。

会上,李军锋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随后,来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丁铭教授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王雪晴同学先后作了示范宣讲。

丁铭教授联系自身科研实践经历,以《攻坚克难 勇于担当 做科技创新引领者》为题,展示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领域重大科技成果;引出我国在科技创新方面所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如何支撑国防建设、如何做科技创新引领者,即: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向身边的科学家学习,具体说来应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敢于啃硬骨头;坚持不懈,十年一剑,敢于担当;要有吃苦的精神;保持自信,实现从跟跑到并跑到领跑的不断超越;不断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科技领军人才。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王雪晴同学以“思想引领,筑梦青春”为主题,首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新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和丰富内涵。在新思想的引领下,王雪晴同学以90后的成长记忆为线,回顾了我国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并结合我国两个一百年的战略规划和我校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提出青年一代的时代担当,号召同学们铭记发展历史,传承英雄精神,以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华章。

李军锋对宣讲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准备。他指出,高质量完成好宣讲任务,既是崇高荣誉,也是神圣职责,要通过学习用新的理论武装头脑,通过宣传凝心聚力,通过贯彻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效。二是要全面准确,讲清道明。他重点强调了全面准确地理解和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希望宣讲成员在“七个讲清楚”的同时,也能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三要入脑入心,讲求实效。他重点强调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有大理想、大本领和大担当,希望通过宣讲能够引导学生把个人的成才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结合、同向同行,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研究生宣讲团的宣讲对象是全校的本研党支部、班级、社团等,采用点单式的预约宣讲形式,宣讲团全部成员的报告题目和可供选择的宣讲时间将在网站发布,从即日起,各学院可以根据需要,以短信或电话的形式联系宣讲团秘书处进行预约。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