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2017学年“沈元奖章”评审答辩会暨优秀学生事迹展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7

北航新闻网12月17日电(通讯员 孙天旭)12月15日下午,北航本科生最高荣誉“沈元奖章”评审答辩会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副校长黄海军,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嘉陵,我校校友北京日报社国内国际部副主任曹斌,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樊志,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贵宝,校机关部处、教学督导组、北航学院(书院)、以及25个学院的教师出席了评审会并担任老师评委。同时,本次“沈元奖章”评审委员会还邀请了50名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

答辩会现场隆重热烈,座无虚席,25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答辩,他们分别从学习成绩、高水平竞赛、学术(科技)成果、获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社会工作等五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自己就读北航的收获与成长。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候选人傅奕聪,65门必修课中50门达90分以上;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北航优秀生”称号;获全国“挑战杯”一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冯如杯”科技竞赛一等奖,“胸怀寰宇,情定蓝天”是他的座右铭;来自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候选人白瑞祺,他在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代数与数论、分析与微分方程两项优胜奖,填补了我校在这两个奖项上的空白,他这样向身边的朋友讲:“我就好比一个局部环,数学是我唯一极大理想!”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候选人王昊昕,他以一颗赤子之心勇敢探索数学物理领域的真谛:三年参加学术报告百余场,在顶级期刊(PRB和PRC)上发表SCI论文两篇;来自软件学院的候选人欧阳植昊,他创作分享近千个原创音乐,仅两年时间就完成了所有专业课程并排名大班第一,他的音乐伴奏软件ChordMixer斩获腾讯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名,引领创新、将创新融入到艺术与科学的交织之中是他不懈的追求;中法工程师学院候选人张路杨,作为学生代表参与接待了法国外交部部长,受法国大使馆邀请作为“中法文化节使者”赴法参加交流活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着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面貌,用自己的不懈拼搏实现“做祖国最需要的国际通用工程师”的承诺;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候选人吴志航,33门法学核心课程满绩4.0是他对理想的执着;从沙河南湖到北航绿园,-5℃的冬天他是起的最早的晨读者;连任5期校党校组织部长,他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候选人的丰硕成果与精彩展示将现场气氛带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评委通过候选人材料及现场展示进行综合评定,现场采取打分形式,最终评选出10名“沈元奖章”获得者和10名“沈元奖章提名奖”获得者。

光明网对评审答辩会现场进行了全程网络在线直播,这也是我校本科生最高荣誉评审答辩会首次通过媒体向社会宣传,充分展示我校拔尖人才的风采。

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候选人进行事迹展示,并开展了“为Ta打Call,我最推荐的候选人”留言征集活动,校内外广大师生为候选人积极留言,叙述了诸多与候选人之间的生动、鲜明、对自己有积极影响和带动示范作用的小故事(留言),受到了高度的社会评价,该条微信及留言总赞达到了近43000个。两校区通过食堂电视播放,道路灯杆旗展示及候选人卡通展板展示等宣传方式对候选人优秀事迹进行了现场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的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我校了“沈元奖章”优秀学子事迹的影响力与感召力,为我校学生树立了典范,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广大莘莘学子立志成为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北航两领人才。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