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上海校友会换届大会暨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8

北航新闻网12月18日电(通讯员 贾莉蓉)12月16日下午,北航上海校友会换届会议暨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万信酒店隆重举行。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魏志敏,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副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何沙、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宇航学院党委书记金蓉等应邀出席大会。我校校友广州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广东校友会顾问吴晓峰、以及来自我校北京、天津、广东、海南、新疆等全国21个地区校友会代表,兄弟高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0余所大学上海校友会负责人和来自上海各行业、各年龄段的三百多名北航校友到会祝贺。会议由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金融俱乐部理事长黄瑞勇主持。

北航上海校友会换届筹备组负责人陶冲首先介绍了上海校友会换届筹备情况。上海校友会会长钱晓华做了上海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报告。他详细总结了五年来上海校友会在管理运作模式、联系校友、服务校友和搭建母校平台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丁常宏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了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宣读了《关于同意北航上海校友会换届批复意见》。换届筹备组负责人鞠伟宏代表章程修改小组做了上海校友会章程修改说明,宣读了上海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建议名单并提请大会表决。

同期召开了上海校友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机构成员。推选增补80级5系钱晓华为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北航上海招生组负责人、宇航学院党委书记金蓉为顾问,84级3系陶冲当选为上海校友会六届理事会会长,王世忠,孙嵘,周勇,黄龙,谢灿军,鞠伟宏,张宇航,马文胜,谢红军,苏东奎,王野夫等为副会长,88级7系鞠伟宏兼任秘书长、丁常宏为执行秘书长。

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魏志敏为名誉会长、顾问、会长颁发了聘书。会长陶冲为副会长、秘书长、执行秘书长和常务理事颁发了聘书。副校长魏志敏、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何沙、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宇航学员党委书记金蓉为上海校友会赠送校旗。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为上海校友会颁授会牌。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钱晓华向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陶冲移交会章。魏志敏副校长向60、63级老学长代表赠送《口述北航》书籍。

新任会长陶冲发表了就职演说。他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和兄弟高校及地区校友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对上海校友们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对第五届理事会作出的贡献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真挚的感谢。陶冲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努力传播和弘扬母校“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精神,紧密联系母校,充分发挥“三服务”精神,将校友会建立成真正的“校友家园”,加强校友会的组织建设,强化校友会内部管理,完善制度建设与财务及监督机制等。

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王渊,浙江校友会长何一兵分别代表兄弟高校和兄弟地区校友会发言祝贺。

受母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徐惠彬院士的委托,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魏志敏代表学校以及校友总会对上海校友们长期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并向校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他指出,上海校友会是1984年12月经上海市社团局批准注册正式成立的社团组织,是我校最早成立的一批地区校友分会之一,是学校与地区校友联系的重要依托,是地区校友会工作的佼佼者。在钱晓华会长带领下的第五届理事会发扬优良传统,保持特色和活力,积极开展工作,大力支持母校和校友的发展,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全方位为校友服务,联系、凝聚、团结广大校友,服务上海、奉献社会、建设国家、报答母校。他还对这次上海校友会换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上海校友会选举筹备充分,工作细化严谨,严格按照章程规定,无论理事候选人及参会代表,全部采用自愿和推荐,最终按民主机制决策,确保选举结果,符合和代表绝大数校友意愿。对上海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提出期望,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把校友们凝聚起来,为上海和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精彩的“金融与创业”论坛和上海校友会年会等庆祝活动。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