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第四届一二•九微型马拉松比赛圆满完成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8

北航新闻网12月18日电(通讯员 王嘉运 顾慧毅/文 摄影 冯博 贾雨洁/摄影)寒风萧瑟,吹不散奔跑者的激情;相约微马,见证北航人的信念。12月17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四届一二•九微型马拉松比赛在沙河校区顺利举办。赛事由体育部、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北航学院士谔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据统计,本次微马共有674名同学完成比赛,273名同学担任了赛事志愿工作。

开幕式上,李军锋用三层含义寄语同学们。一是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纪念和学习他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责任感和‘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家国情怀;二是践行2030年健康中国规划,健康中国首先要从健康个人做起,培养健康生活理念;三是锤炼精神、砥砺品行。他还对参赛者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弘扬体育精神,努力拼搏,不断强大自己;希望大家量力而行,安全第一,注意保护自己;希望大家享受微马,享受运动,享受生活。

在充分的热身准备之后,参赛者们纷纷走向起点线。随着一声枪响,微马队伍浩荡出发。本次一二··九微马创新赛制,新增设了团体赛项目,“情侣跑、闺蜜跑、宿舍跑、家庭跑、梦拓跑……”各种充满趣味的组合跑既达到了全民运动的目的,又让跑步成为了生活娱乐的新方式,北航学子矫健的身姿与充满活力的步伐温暖了这寒风呼啸的冬日,为沙河校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脸颊上的汗水与眼神中的坚定更是诠释了北航人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

马拉松赛结束后,以各个院系代表队为单位的接力赛火热进行。不同于单人赛的超越自我与团体赛的互帮互助,接力赛的运动员更是担负起为学院荣誉而战的责任。23支队伍,276名选手,难以计数的观众……场上队员们一棒棒的交接,场边观众们一声声的呐喊,平日里宁静的沙河校区不再宁静,平凡的校园生活变得意义非凡。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力量,更是将一二·九运动的精神传承了下去。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当年在沙河严寒中奔跑的北航学子定会成为在空天之路上前进的栋梁之才。

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四届一二•九微型马拉松比赛获奖结果:

男子单人赛一等奖:

高等工程学院 胡舒程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守斌

北京学院 赵宁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甄达威

国际学院 阿贾迪

女子单人赛一等奖: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吴文鑫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杨涵

北航学院致真书院 胡心韵

团体赛获奖情况:

闺蜜跑:白雪组合

基友跑:刘泽组合

宿舍跑:董浩宿舍

情侣跑:刘孟兮组合

家庭:陈锦波家庭

梦拓:郑儒道梦拓团队

就想一起跑:张开羽等人

接力赛获奖情况:

第一名:冯如书院与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队

第二名:飞行学院

第三名: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第四名:中法工程师学院

第五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第六名:高等工程学院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