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总决赛在深圳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9

北航新闻网12月19日电(通讯员 赵巍)12月17日,首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总决赛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大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等共同承办。

首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总决赛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

北航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北航科协主席王浚院士,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自民,深圳市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深圳市政协常委、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炜以及来自北航各地校友会负、大赛战略合作机构的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房建成、高自民、夏炜先后致辞

房建成副校长、高自民副市长,夏炜董事长先后致辞,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此次大赛不仅是全球北航人的创新创业盛宴,也是全球创新创业者共享的盛宴,通过搭建“政产学研资”深度融合的大赛平台,引导科技资源、服务资源和社会资本等向大赛平台汇集,实现科技创新链条与金融资本链条的有机结合,完善创新创业服务生态链;通过吸引全球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聚集全球创新创业顶尖人才,激发包括北航在内的多元创新主体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

首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自8月8日启动以来,先后在北京、天津、深圳、杭州、西安、成都、延安、昆明等多个国内城市及美国硅谷举办专场活动,累计收到来自全国及世界各地的参赛报名项目3000余件,项目涵盖航空航天、智能制造、互联网+、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通过九城十赛的层层甄选,一大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10月27日,初创组总决赛在北航成功举办。

参赛人员作路演答辩

此次成长组总决赛共有15位创业英雄携带估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融资额超过1000万元的处于成长期的优秀项目精彩亮相。通过激烈角逐,其中6个优秀项目分获成长组一、二、三等奖。

总决赛现场,北航投资有限公司与航宇制造、吸力奇迹、灵翼飞航三家参赛创业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北航、深圳市华龙区、北航投资代表共同为优秀合作机构、优秀评委导师及优秀海外项目授牌。

签订投资协议

为优秀合作机构等授牌

成长组总决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首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据悉,大赛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精神,除面向北航全球30万在校及毕业校友、68个校友分会、18个海外校友分会之外,还积极吸纳全球高校及社会创新创业资源与项目,瞄准具有前沿科技创新和广阔应用前景的科技创新型项目。大赛通过“搭平台、汇资源、聚人才、出成果”,打造了“高层次、开放性、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北航品牌,以北航特色、北航力量、北航担当,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