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逐真理,不负韶华笃学行”——我校第十三届“五四奖章”答辩会暨青春公开课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0

北航新闻网12月20日电(通讯员 安涛 廖东明/文 廖东明 李璐/摄影)12月19日晚,为表彰当代北航青年先进典型,传播青春正能量,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校青年最高荣誉、第十三届“五四奖章”答辩会暨优秀青年故事宣讲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体育部、校团委和部分学院负责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出席答辩会并担任教师评委,来自相关学院和部处的44位学生和教职工担任大众评委。

答辩会暨青春公开课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本次活动共有22名候选人参加,分两个篇章。在第一篇章“逐真理·筑梦北航”中,11名候选人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在北航追逐真理、构筑梦想,为自己的青春岁月添以砥砺前行的动力;第二篇章“聚青春·砥砺前行”中,11名候选人向我们展现了他们挥洒青春、勤勉耕耘,为自己的青春岁月收获厚积薄发的丰硕成果。他们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是北航青年的优秀代表。

答辩会上,合唱团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心排演的合唱《雪花的快乐》、首唱了北航版《中国梦》,展现了北航学子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期待,以及助力中国梦实现的强烈愿望。合唱表演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北航申办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主办权的宣传视频,领略北航人走在创新创业的前列的风采。

最后,第十三届“五四奖章”评审会主任,北航费尔北京研究院院长赵巍胜教授上台公布获奖者名单,共有12名优秀青年获得第十三届“五四奖章”,10名优秀青年获得第十三届“五四奖章”提名奖。本次答辩会暨青年公开课展现了北航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优秀的学习品质和良好的道德修养;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情怀,激励北航学子愤发图强,为把我校建设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北航人的力量。

五四奖章作为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授予北航青年的最高荣誉,自设立至今已十二载,诞生获奖者一百余人。本次评选首次采用公开课形式,面向各学院、书院400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堂“鲜活”的思政课,以榜样的力量定位北航学子的价值坐标,引导青年学生找到属于自己的前20%,实现分类卓越。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