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军工文化首席专家第九次学习交流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0

北航新闻网12月20日电(通讯员 陈萌/文 杨昕雨/摄影)12月19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文化交流协会、《军工文化》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首席专家第九次学习交流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国防科技工业文化交流协会及兵器、航天、中航、北航、北理工、哈工大等单位共1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军锋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我校的办学理念、学科布局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助理罗东明、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孙忠慧分别致辞,对我国当前工业文化、军工文化等相关领域活动的开展与学术研究的进展进行了介绍。

会议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理论认识水平”和“如何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用于创新,做好各项工作”两个主题展开。来自国防科技工业各领域和国防背景的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专家学者还参观了我校3D打印实验室、月宫一号、航空航天博物馆,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

本次会议参会专家学者的发言站位高,既有学术理论价值,又有实践经验总结,对推动我校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学习贯彻、凝练和推广我校空天特色的校园文化,均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