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巡”活动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巡讲报告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22

北航新闻网12月22日电(通讯员 冯天轩/文 宋英/摄影)12月20日晚,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全国“双巡”活动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巡讲报告会在我校沙河校区实验四号楼205报告厅举行,来自沙河校区的2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任雅才以《坚定文化自信,昂首走进新时代》为题,从历史新方位、文化新辉煌、青年新使命三方面,通过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文化的概述展现中华文化的辉煌;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第四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得中国农业大学辅导员马紫威以《砥砺奋进新时代,大国青年新征程》为题,在宣讲中指出了中国的新矛盾,发展不平衡,发展不充分,要认清困难和挑战,在高校以学生为中心,在基层以民为中心;华北区、北京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北京市师德先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一鹏做了题为《真理指导实践,创新引领发展》的宣讲,从三个维度对十九大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以民族复兴是伟大理想为中心,从使命艰巨但要围绕人民的战略维度,从创造奇迹是中华民族根深蒂固的血脉的历史维度和从砥砺青春是时代责任的成长维度勉励大学生;北京市生活加减法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优秀辅导员,来自北京工商大学辅导员张悦以《我们在一起》为主题,分别从“进入新时代,我们学在一起”“进入新时代,我们行在一起”“进入新时代,我们站在一起”三个角度切入,通过一系列精彩的故事阐述了十九大精神。

宣讲报告在与会观众中引发了积极反响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内容接地气、有思想、有理论,宣讲人有态度、有温度、有力量,帮助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也坚定了青年一代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信念。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教工委从北京高校选拔了包含我校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一鹏在内的30名辅导员,组建了全国“双巡”活动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同时,市委教工委还在全市近百所高校中培育、遴选出了1000个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结合网络学习、主题活动和社会实践等线上线下形式,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