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北航英文官方网站上线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05

北航新闻网1月5日电(通讯员 杜昀徽)为充分发挥英文官方网站在国际对外宣传中的窗口媒介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在国际文化交流中的形象和声誉,促进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在世界传播,新版英文官方网站于2018年元旦之际正式上线。

与旧版英文官方网站更新频率较低、专题展示少旧相比,新版网站内容更加动态、立体、快速、全面,旨在通过更及时的英文报道宣传,充分展示北航的办学理念、文化特色和学术影响力,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留学生服务平台和国际化办学服务平台。

网站在设计元素、栏目板块、展示内容、社交平台等方面进行再设计和大幅优化提升。主要特点在于:一是设计元素更新。英文官网在版式布局、空间结构、视觉效果等方面与中文网站一脉相承,采用扁平化设计元素,通过前卫性的艺术符号引起与用户的共鸣;二是栏目板块新增。设有“News & Events”, “About Us”, “Admissions”等八个板块,下设二十余个子栏目,新增并融合了中文网站的内容介绍,满足越来越多的海外校友、师生学者对北航的关注;三是展示内容突出。专题、新闻等内容方面选择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国际交流为切入点进行展示,整理翻译464篇资料,共计4.5万余字,涉及校内所有学院部门;四是社交平台分享。网站突出交互性,注重与微信、微博、Facebook等新媒体的互联互通,努力构建与世界交流学习的桥梁。

英文官网是海内外访客感知北航文化、了解学校科研能力和师资力量的权威平台,此次改版上线是学校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北航门户网站总编总监工作室在网络信息中心指导下,专门组建英文门户网站编辑团队,对网站发布的内容进行统一翻译、统一审核,并首次实行三人成组的创新编辑模式,让英文网站内容更精准。工作室将继续以国际化、专业化的要求,不断优化英文网站品牌打造,助力支撑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