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树春副校长带队检查分管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10

北航新闻网1月10日电(通讯员 何述义/文 孟川宜/摄影)1月9日上午,刘树春副校长带队检查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后勤党委(后勤保障处)、财务处、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含招标采购管理中心)等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中听取了各单位的自查情况汇报和现场核查组的检查情况汇报。检查组成员、被检查单位班子成员和分党委委员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首先汇报了本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检查组协助领导王永平代表检查组汇报了对各单位2016年检查反馈整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开展、风险防控及制度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等方面的核查情况,总结了各单位的特色工作和工作创新,向各单位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的建议。

刘树春充分肯定了五家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效。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的使用管理,防范科研经费使用风险。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防控廉政风险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放在阳光下,要建立单位职权公开制度,加强职称评审、学生保研等师生关切事项的公开力度,完善公示制度和反馈机制。三是要厘清职责,明确单位的内部管理职责和面向全校的服务职责。四是要加强面向全校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管。五是要进一步提高廉政责任和廉洁自律承诺书的个性化。六是要进一步规范会议制度,完善党政联席会、处务会的议事机制。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落实,深化问题整改,认真落实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